月桃春歌

有缘再见

看刀男们如何安慰即将高考的婶婶

*all婶向,第二人称
*有参考自己当初的心路历程
*谨以此文为备考的同事们应援,请加油鸭!ヾ(╹◡╹)ノ゙
*算是百fo点文的日常篇吧 @∑ 吓得我变了画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主殿,您该起床了。”

一期一振的声音准时传来,他温润的声音隔着纸拉门显得有些模糊朦胧。

你机械地应了一声,也不动弹,只是呆滞地睁着眼睛,视线散涣,不知该看向哪里。

不知从何时开始,头顶的天空便不再明媚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阴翳。

周围的空气压抑得令人难以呼吸。

也许不是这个世界变了,而是你眼中的世界变了。

“啊……又醒了。”

身体像灌了铅似的沉重,一举一动都要耗费大量的精力。

因过度使用而酸涩肿胀的眼球干巴巴的刺痛着,胸口又闷闷的,就连简单的呼吸都显得有些沉重和艰难。

——可不可以就此睡死下去,再也不要醒来?

每天逼自己咬着牙完成沉重的学习任务,在终于得以爬回床上闭眼睡觉之际,你却感到更大的压力和紧迫感。

永远写不完的试卷习题,根本搞不懂的知识点,总是停滞不前的排名,枯燥乏味的两点一线的生活,单调死板的评价体系……

“一试定终身”。

你逐渐感到迷茫无措,你知道你的目标是要考上好大学,因为父母老师学校社会都对你说,这才是正确的路。

对,确实没错,是该考上好大学。

可是……考上“好大学”后呢?

在这个追逐得头破血流的过程里,你开始渐渐找不到自己的影子。

你总觉得一切都变得自相矛盾起来,堆满书桌的模拟卷让你有活在当下的实感,但你又清楚的察觉到,自己的心一直悬在半空,摇摇欲坠。

你疲惫地磕上了眼皮,心里却在数着每逝去的一分一秒。

在这浪费的时间里,我又比别人拉开了多少差距?

越是这么想,内心就越是焦灼;越是焦灼,就越是没有起身的动力……如此陷入自我降罪的恶性循环里,怎么也走不出去。

“主殿,请您放轻松。”

忽然,原本隔着门的声音来到了耳畔,与此同时,一只戴着手套的手轻柔地覆在了你的眼睛上,隔着柔软的布料摩挲你上眼睑,为你做着眼部按摩。

“听药研说这样可以缓解眼睛疲劳,如果能稍微减轻主殿的痛苦就好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你有气无力地应着,却拉住了遮住你眼睛的手,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

温暖的晨曦穿过窗口,倾撒在他的身上,为他渡上了一层淡金色的光圈,衬得他蜜色的眸子里似有星辰粼粼。

一期一振知道你想说什么,他稍加用力反握住了你的手,专心地看着你。

虽是陪你一起沉默,但他眼眸里流淌着的温柔与唇边的微笑已经表达了他想说的话语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“一期,我有点累了。”

“我们知道。”

你不知道还应该说些什么,得到了应允的一句“我累了”,让你疲惫不堪的心奇迹般地舒坦了些。

“主殿的努力,我们都看在眼里。”

一期一振将你的手拉至他胸口前,紧紧握着,你能感受到他的体温正顺着你冰冷的指尖扩散到你的心里。

他身体微向前倾,用另一只手搭上你的额头,缓慢地顺着你的额发。

“主殿每天都很努力,努力完成每一道题,努力背下每一个知识,努力过好每一天……这就是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。”

身为刀剑的他,经历了历史的迭代轮回,看过了无数人的由始至终,深谙人生苦短,世事变化无常的道理。

明知道前路艰辛,明知道也许会失败,明知道生命总会有一天走到终点……

即便如此,您也还是一往无前……

他的手停留在你的脸侧,拇指指腹暧昧地摩挲着你的肌肤。

“您认真生活的姿态,真的很美,很耀眼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洗漱过后,你来到餐厅,照例在主位上坐了下来。

本丸里起得早的刀剑已经到位,看到你来了纷纷向你送来问候,原本安静的和室因你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。

“主、主人,药研哥说,起床后要记得先喝一杯温开水。”

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凑近你身前,穿着内番服的五虎退双手捧着一个玻璃杯,眨巴着金色的大眼睛仰头看着你。

“嗯,谢谢退退。”

你接过水杯,顺手揉了揉他蓬松柔软的白发,小男孩模样的付丧神因你的动作而微红了脸。

“主人,早餐做好了。”

围着你送的粉色猫咪围裙的烛台切光忠把早餐端了上来。

今天的早餐是烤芝士土司加煎蛋,还有一杯加了些许砂糖的温牛奶。

被特意做成桃心形状的金黄煎蛋上,别出心裁地绘着番茄酱笑脸。

“就算胃口不好,也要好好吃早饭哦。”

烛台切光忠曲起食指,刮了刮你的鼻子,笑着叮嘱你道。

他知道你备考以来因压力而食欲减退,于是每天变着花样给你做好吃的,就连以前不让你多吃的甜点他也经常为你做了,因为听说吃甜食可以缓解精神压力。

他希望他的主人能恢复以前那可爱的微笑,他知道那才是他的小女孩真正快乐的样子。

看着煎蛋上这个有些傻气的大大咧咧的笑脸,你觉得好像你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看着自家主人一直紧抿着的唇微微提了一点弧度,刀男们不约而同地互相看了一眼,大家的眼神里都流露出同样的喜悦之情。

用完餐后,你提起沉重的书包准备出门,发现加州清光早已站在门口等你。

“主人,早上好~”

还没等你说话,扎着小辫子的黑发少年抢先一步拿过你的书包,挽上你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“清光?”

他看向你,眨了眨石榴红的眼睛,狡黠地笑了,淡红口腔里尖尖的小虎牙若隐若现,活像一只调皮的小猫。

“这样主人就不会走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终于熬完了。

你拖着因长时间静坐而有些发麻的腿脚,缓慢地在幽暗的校道上走着。

下了晚自习后,大家都匆匆忙忙赶回去了,在湍急的人流中慢吞吞的你显得那样刺眼。

“主人,我和兼桑来接您啦!”

堀川国广挥着手,与和泉守兼定站在离校门不远的路灯下等着你,昏黄的路灯在他们身后拉出两条长长的影子。

“好慢啊你,我都差点要进去找你了。”

和泉守兼定从你肩上卸下书包,换他来拎,还不忘日常吐槽你两句。

“那大概是因为兼桑是三花打刀吧……”

“哈?是又怎……啧,我说国广,你是在说我夜视能力差吧?”

“诶——有吗?”

“绝对有!”

“兼桑,主人一下课就从教室里走出来了哦。”

“那怎么走得这么慢啊?”

和泉守兼定看了看你,便把手里的书包塞给堀川国广,在你身前蹲了下去。

“上来。”

“诶?”

你一时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“都叫你上来!我来背……背你回去!”

和泉守兼定忍不住提高音量“凶巴巴”地吼了出来,但仔细一看,他的耳尖都红透了。

“噗。”

已经乖乖任他背着的你一想起他这副样子就想笑,又怕笑出声会惹他急跳脚,只好抓着他的肩膀,把脸埋在他的背脊里,一呼一吸间尽是他的气息。

你看不到的是,堀川国广正温柔注视你的眼神,和泉守兼定羞涩而又幸福的笑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解决完功课,洗完澡已是深夜,绝大部分刀剑已经就寝,平日里热闹的本丸在寂静中陷入沉睡。

你累极了,却又害怕入睡。

你舍不得这样恬适宁静的闲暇时刻,一旦睡去了,一觉醒来,又是那样痛苦乏味的日子。

你走到廊下,眺望着远在天边的明月。

“姬君若是还不愿就寝,不如来陪老爷爷我小酌两杯?”

卸了战甲,只着一袭绀色狩衣的三日月宗近就近在眼前,包括他眼底浮沉的新月弯弯儿。

你自然是答应下来,虽说是小酌两杯,他给你的却是带着淡雅香气的薰衣草茶。

“姬君还没到可以喝酒的年纪,就委屈姬君陪老爷爷赏月吧。”

你撇了撇嘴,小声地哝囔着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“嗯唔,姬君已经长大了。”

三日月宗近抬臂将你整个揽入怀中,清冽醇厚的酒香萦绕在你的鼻尖下。

“姬君只管向前走,我等一直在此静候姬君。”

“我怕我做不到。”

“尽人事,听天命。姬君只需做到问心无愧即可。不论结果如何,姬君都是我等主君。”

“只求问心无愧么……哈哈,这样的三日月真有平安贵族的派头呢。”

“毕竟是个老爷爷了啊。”

他的胸膛坚实而宽广,你靠在他身上,眼皮越来越重,积压已久的困倦阵阵涌来,你迷迷糊糊地感觉有谁的指腹拂过你的唇瓣。

“在姬君真正长大之前……等着您……”

评论(9)
热度(2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桃春歌 | Powered by LOFTER